首頁
凌日
月食
日食
微博
天文器材
版主信箱
收藏本站

2016年3月9日日全食全國各地見食時間和日食地圖

  2016年3月9日農曆二月初一 一場壯觀的日全食將降臨印度尼西亞,包括福建在內的我國大部分地區可見明顯的日偏食。   

  此次日全食本影帶依次經過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加里曼丹、蘇拉威西、馬魯古等島嶼,出太平洋後基本無經過小島,中間有帛琉、中途島等離影帶較近。下圖中間的三線就是本影帶,可見日全食,隨著月亮自西而東繞地球公轉,一般來說,西邊的人比東邊的人先看到日食,在南洋各地是當地的上午,當然也是我們中國的上午,而到了太平洋夏威夷一帶,已經是當地的下午,月亮影帶自地球的一邊切入,至另一邊退出,全程大約三個多小時。

 

福建 臺灣 浙江 河南 廣東臺澎金馬與其他離島新疆日食時間甘肅省福建省江西日食時間浙江省西藏日食時間雲南日食時間青海日食時間四川日食時間內蒙古日食時間黑龍江寧夏日食時間貴州日食時間海南日食時間廣西日食時間廣東日食時間湖南日食時間重慶日食時間湖北日食時間安徽日食時間江蘇上海日食時間陝西日食時間山西日食時間山東日食時間吉林遼寧日食時間京津河北日食時間新疆日食時間甘肅省福建省江西省日食時間浙江省日食時間和方位西藏日食時間雲南日食時間青海日食時間四川日食時間內蒙古日食時間黑龍江日食時間

日偏食有 初虧 食甚 復圓 三個重要環節,P是日月切點相對日面中心為頂點 天北極方向為始邊的方位角 稱為天極方位角,食分表示日面直徑被月球遮擋之比例。